当前位置: 首页 > 考研心得 >

为什么说大学毕业生千万别去当兵 原因是什么

|

退役普通本科学历士兵报考研究生初试加10分,在部人荣立二等功及以上面试推荐读硕士研究生。很多大学生在部队当了两年的义务兵后,会重新返回到学校读书。根据学校的不同,可能会安排退伍复员的学生到大三的班级进行求学,而退伍复员的学生就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完成自己曾经在部队学习而落下的功课。

为什么说大学毕业生千万别去当兵 原因是什么

1大学生当兵的利弊有哪些

大学生当兵政策如下:

1)、经济补助:退役复学的在校生给予学费资助政策,资助学费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6000元。地方退役补助金近3万多(视地区略有不同)。两项补助共估计6万左右。

2)、退役普通本科学历士兵报考研究生初试加10分,在部人荣立二等功及以上面试推荐读硕士研究生。

3)、部队有提干的机会

4)、报考公务员20%定向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

5)、退役普通本科生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以上的回学校继续学习可转专业。

如果很多大学生感觉想通过部队生涯来历练一下,然后服役满了就退役的,那么建议是先把大学念完了才进入部队。虽然,目前的大学生入伍可以保留学籍入伍的,但是日后很多战士退伍了都没有那个激情继续回去念书了,因此建议先毕业再入伍。

弊端

1浪费时间,等你大学毕业了也就25.26了

2荒废知识,以前学的都忘记了

3难以融合,因为你的战友都是16.17岁的,沟通不过来

4训练跟不上

2本科生大三时千万不要去当兵有这几点原因

第一个原因:参军时,学生的年龄没有优势

很多本科生在大三时,已经20岁、21岁,相对于18岁、19岁的大一新生,大三学生在体能方面不具备优势,而且等到其参军入伍后,发展的空间有限,因此,大三时,学生再考虑参军入伍的事情对个人的发展不利。

第二个原因:退伍上学没有优势

很多大学生在部队当了两年的义务兵后,会重新返回到学校读书。根据学校的不同,可能会安排退伍复员的学生到大三的班级进行求学,而退伍复员的学生就需要花费一年的时间完成自己曾经在部队学习而落下的功课。

这对于一些基础不扎实的同学来讲,很难完成功课内容,也很容易出现挂科的情况,也会影响到该生正常毕业并领取毕业证和学历证。因此,学生要想大三参军入伍,一定要慎重考虑。

第三个原因:不利于学生报考军校

若是学生一开始就坚定到部队学习,并且想要考取军校,那么就要尽早地参军入伍。因为一旦年龄超过22周岁,那么学生就不能在部队里参加军校的考试。而且针对在部队里参加军校考试的人员来讲,学生们必须是在成为义务兵的第二年,才有资格在部队里报考军校。

很多大三生的年龄都在20、21岁,等到其22周岁时,很有可能因为年龄超标,而无法顺利参加部队的军校考试,因此学生们有考军校的打算,那么最好在大一、大二阶段就参军入伍,这样自己也能够有更充分的时间准备军校考试。

3扫面下方二维码,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了解最新的高考资讯

解读更多的报考技巧

扫描二维码 关注蝶变志愿公众号

 
展开全文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