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江北水城是哪个城市

|

   水城是指“中国江北水城”聊城,是一块古老而又神奇的土地,地处山东西部,她像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大运河畔。

江北水城是哪个城市

简介她碧波千顷,处处春水闹古城。她有着独特的风韵和迷人的魅力、灵气。烟波浩淼的东昌湖,曾有凤凰栖息,有胭脂对湖梳妆的倩影;气势恢宏的京杭大运河,象一条玉带穿城而过,令人不由得想起辉煌的往昔;宽阔的徒骇河,象一轮巨大的弯月,簇拥着南部的半个城区,谁说听不到大禹师徒的惊叹!全市水资源非常丰富,流域面积在3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有3条。中华母亲河——黄河在我市自西向东蜿蜒百里;马颊河、徒骇河、漳卫河、赵王河等众多河流在市内纵横交错,国家南水北调工程将从聊城经过,形成了中国北方少有的、独特的水系。聊城市区内有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东昌湖,水面总面积5平方公里;京杭大运河、徒骇河、周公河、引黄灌渠等30多条大小河流穿城而过,并且水系相通,形成了“城中有湖,湖中有城,城河湖一体”的独特城市风貌。古老的黄河,孕育华夏文明的摇篮,它通过引水渠道,为城区编织出一条条水网,构成了城中有湖、湖中有城、湖河一体、交互辉映、北国江南的独特水城风貌。“中国江北水城”因水而美,因人而丽,因名城名企而愈发卓越秀美.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