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心得 >

非洲野犬与鬣狗的区别是啥

|

鬣狗属于鬣狗科,毛棕黄色或棕褐色,有许多不规则的黑褐色斑点,颈后的背中线有长鬣毛,奔跑速度可达每小时50-60千米。野狗属于犬科,毛色比较杂乱,包括黑色、黄色和白色等,每个个体毛色斑纹均不相同,追击时速可达45千米。

非洲野犬与鬣狗的区别是啥

在非洲大草原上,斑鬣狗被称为“非洲二哥”,而非洲野犬被称为“非洲三哥”,这两种食肉动物有着非常接近的生态位,再加上分布又有较大的重合,所以,它们在非洲大草原上竞争作为激励的两种食肉动物。

非洲野犬与鬣狗的区别是啥

斑鬣狗也就是斑点鬣狗,它最大的特点就是身上布满了黑色的斑点。作为鬣狗科下的动物,斑鬣狗因为其长相,经常被人误认为是犬科动物,但其实从基因的角度看,鬣狗与猫科的关系要比犬科更近,正是因为这样,鬣狗科与猫科同属猫型总科(原猫型亚目)。

本文由佚名发布,不代表演示站立场,转载联系作者并注明出处!